第18屆遠見高峰會_智慧科技應用的下一步

2020年第18屆遠見高峰會

專題論壇七〉智慧科技應用的下一步

主持人: 許志義 中興大學資管系暨應經系所合聘教授

與談人: 楊偉甫 台灣電力公司董事長

與談人: 卓永財 上銀集團總裁

智慧科技發展突飛猛進!AI、物聯網、機器人等科技,已快速改變全球產業面貌。誰能掌握智慧科技應用,誰就是下一世代的贏家!

2020第18屆遠見高峰會第七場論壇,以「智慧科技應用的下一步」為題,由中興大學資管、應經系所合聘教授許志義主持,並邀請台灣電力公司董事長楊偉甫、上銀集團總裁卓永財。

許志義首先指出,2020年突如其來的疫情,打亂全球經濟發展脈絡。

目前看來,台灣經濟復甦狀態呈現K型,往上走的是智慧科技相關產業與應用,更多人與人相關的傳統行業則往下發展。

事實上,智慧科技不管是從行動網路、4G、5G進程,都算是智慧科技的應用,其中包括大數據,AIOT物聯網等。這波疫情帶動下,可看到更為加速的數位科技應用。

對台灣來講,這波疫情等於占到了一個戰略位置,加速國內數位經濟跟智慧製造,也包含了「電力發展」與「智慧製造」兩個領域。

他表示,轉型變化特別需要組織應變能力,《哈佛商業評論》最近一直在强調「Agile敏捷」,在台灣電力公司與上銀科技集團透過敏捷應變,成為智慧科技應用的領先者。

(本文刊登於2020年華人精英論壇)

相關內容之報導如下:https://www.gvm.com.tw/article/75669

回應已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