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應缺電危機與需求管理的重要觀念

遠見華人精英論壇文章

因應缺電危機與需求管理的重要觀念

為因應尖峰缺電,台電史無前例將委託聚合商(aggregator)協助推動明後兩年200MW需求管理方案,也就是委請第三方專業服務商,主動找尋有意願且有能力彈性調整其尖峰用電需求負載,以獲得金額獎勵誘因之各類用戶,並建置軟硬體監控之電能管理系統,在台灣面臨缺電的「前一小時」關鍵時刻,由台電緊急通知聚合商負責抑低總額達200MW之尖峰容量,共渡難關。

聚合商集結眾多分散在各行各業各角落大小不同的電力用戶,正彷彿一群螞蟻雄兵,能發揮聚沙成塔、隱而不見、卻又真實存在的虛擬電廠效應。

這種虛擬電廠在國外(如:美、英、南韓)係將之視為電源開發優先考量之替代方案,早已行之有年。因其無污染不需進行環評,且較興建電廠之時效更快速,又能降低電力備用容量,減少資產閒置,成效佳,受歡迎。其關鍵成功因素是····

(未完,詳全文:https://www.gvlf.com.tw/article_content_11882.html)

回應已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