迎接物聯網與大數據海嘯

遠見華人精英論壇文章

迎接物聯網與大數據海嘯

溝通,是人類最基本需求,是一種天賦。嬰兒誕生即以呱呱聲與人溝通。人際溝通方式的典範移轉,從馬車、火車、汽車、飛機;電話、電報、行動裝置、穿戴式裝置;令世人皆成為當下的低頭族。

而物聯網與大數據的應用,不但可使「人與人」溝通,更達成「人與物」、「物與物」、「機器與機器(M2M)」的溝通,進一步擴大人類溝通領域,出現新的典範移轉,乃所謂「第四代」的電腦,軟硬體連結整合於生活環境周遭,藉由雲端科技、超級電腦的演算法、群集分析及資料探勘,可提供所謂普適運算(Ubiquitous Computing)。也就是每個人都能藉由電腦資訊管理系統,自動感知周遭的環境變化,並且根據當下時空的變動,及時提供基於用戶需求的「量身訂作」個人化服務,創造可感知的生活價值。

說得更實際一點···

(未完,詳全文:https://www.gvlf.com.tw/article_content_4738.html)

回應已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