綠節能創新 助青年工作

遠見華人精英論壇文章

綠節能創新 助青年工作

國際油價短短不到4個月間,巨幅下跌40%,也導致國內油電價格呈現明顯之下降走勢。在油電降價回饋民眾之同時,究竟電價費率調整是否需要公式?如果需要,究竟應該如何訂定與調整?

關於前者,答案應該是肯定的。理由是因為目前台灣電力市場尚未自由化,而且在台電公司獨占市場,供需雙方資訊不對稱情況下,若無一客觀、透明的電價公式及嚴謹的審查程序,作為合理調漲或調降之依據,將增加電價訂定過程的整體社會交易成本,甚至引來不當的政治干預,利益團體私下操作,有可能影響電價不當凍漲,表面上大家一起白吃午餐,事實上是寅吃卯糧、債留子孫,不但損及台電權益,更影響公眾利益,也導致民怨。

至於,電價費率計算公式的實質內涵及審議程序,實有進一步探討之空間。

首先,政府相關單位有必要提出···

(未完,詳全文:https://www.gvlf.com.tw/article_content_4089.html)

回應已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