區塊鏈技術之應用與展望

遠見華人精英論壇文章

區塊鏈技術之應用與展望

今年6月間,世界銀行、國際貨幣基金組織、美國聯準會共同舉辦區塊鏈(blockchain)國際研討會。90多國央行代表齊聚美國華盛頓首府,討論區塊鏈與金融科技(FinTech)之各種應用與未來趨勢。

「區塊鏈」顯已成為下一波科技發展之重要關鍵。其應用並不限於金融業,也包括能源市場交易,特別是對於再生能源與微電網發展的影響,至為深遠。

區塊鏈技術享有去中心化、不需管理者、不需第三方仲裁、數據共享、信任機器等特點。以傳統金融交易來說,每筆交易皆需透過銀行(管理者)或金流公司(第三方)的仲介與認證,方可成立,且交易過程與資訊通常由賣方或系統公司獨家掌握。

對照區塊鏈技術,交易發生後,交易的數據即透過演算、加密等技術自動儲存於多個資料端點(例如:····

(未完,詳全文:https://www.gvlf.com.tw/article_content_10416_1.html)

回應已關閉。